Tuesday, February 21, 2017

【生活】丁酉年人人有转机

农历新年已过了一个多礼拜,但我家豪哥今天上学前还哼着“贺新年... 祝新年...”,害我有错觉现在还在过年.... xD

话说今年的农历年我过得好写意,重点是今年我又有得吃年夜饭!呵呵~ 嫁了人四年多但我只在阿鲁家吃到两顿年夜饭,因为其中有两年是在妊娠剧吐的地狱里(有够惨~)。

为了接下来每年都可以吃到好好吃的年夜饭,我跟阿鲁说我生两个就够了.....  xDDD
(阿鲁:这位太太你是有多爱吃盆菜?!)


***


豪哥在放年假前把在学校做的春节美劳作品带回家,过年期间他每天都说要点燃那串爆竹,说要噼里啪啦吓跑那个“年”!(他在学校看了关于年兽的影片)

我顶他不顺,一过元宵马上把吊饰收起来,不然他到了圣诞节都还会说要点爆竹吓跑“年”吧!(妈妈翻白眼)


 


因为阿鲁的年假很长,一路放到大年初九,而豪哥年初六就开课了(哇哈哈哈妈妈旋转撒花),所以我有时间亲自准备今年的人日捞生。

第一次弄,出来的成品和味道都好满意!我放了整200克的烟熏鲑鱼片(就是中间的那朵玫瑰花 ^^),但还是不够吃,明年要放更多!xD



材料:萝卜丝  红+黄灯笼椒丝  紫包菜丝  沙葛丝  芫荽   柳橙  脆饼 
(菜由阿鲁负责切丝,他嫌我的刀功不好...... >.<)

酱汁:日式芝麻酱10汤匙  柳橙汁10汤匙  苏梅酱1汤匙 苹果醋2汤匙




过了元宵我家的传统是“画柑”.... 
(我乱想出来的传统.... xD)

 今年的柑坏掉好多粒,过完年家里只剩11粒。

我只会画简单的表情包,阿鲁比较厉害,他画了白兵 storm trooper 和忍者龟。

豪哥吃饭吃太慢,只抢到一粒柑来画,右下角那粒抽象画就是他的作品。他很得意地一直指着他的柑说:妈妈,这个我画的,美吗?美吗?但问他是什么来的他又答不上来..... 

唔,我只好当他是小小毕卡索好了.... xD




12 comments:

  1. 脆餅去哪買啊?
    改次也要自己弄撈生,外面賣得實在太貴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n~ 订购盆菜时有送鱼生,脆饼是那时剩下的。
      其实可以用原味的墨西哥玉米脆片代替脆饼,或者用炸云吞皮也可以。

      Delete
  2. 可以再看到阿莲的更新,有莫名的感动啊!!
    P.s 在公司没线+不能留言也要ngeh ngeh 上来留言

    ReplyDelete
    Replies
    1. Vachel~ 犯法的事不要做哦警察会抓~ xDDD
      下次看到我记得叫我呀!!^^

      Delete
  3. 佩服你有勇气再生多一个!我有一个已经很怕了哈哈哈!现在一拖二应该很忙吧XD
    今年新年我只吃到一次鱼生!不够喉啊啊啊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MK Loh~ 豪哥现在上学了我比较轻松,之前还没开学前真的忙+累到kisiao~ xD
      鱼生近年来越卖越贵,自己弄比较划算,而且喜欢的料可以加多一点~ ^^

      Delete
  4. 哈哈!天天过新年嘛XD 哦哦原来如此,但其实我也觉得生两个也很足够了,我已经决定关厂了xD
    自己准备的捞生好漂亮,也健康!好喜欢!
    你们家的柑好可爱!!我也是每次都画些脸部表情而已的xD 阿鲁厉害!!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珊~我也想关厂,不过有时候会发神经想生多一个(阿鲁常被我的十五十六搞到翻白眼,哈哈~)
      捞生我很久以前就想要自己弄了,今年终于如愿,呵呵~谢谢孩子配合!
      那个柑阿鲁是看着图片画出来的,他才没有这样厉害可以凭空画,哈哈~

      Delete
  5. 回來了,真的回來了!我望穿秋水啊!哈哈!我一度以為自己看錯了!恭喜再次榮陞媽媽啊!好好加油,2017年一定會更好的!我也繼續潛水...

    ReplyDelete
    Replies
    1. Nyin~嗨嗨!^^ 不好意思之前没回你电邮,因为那时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重开部落格。
      2017一起加油加油!呵呵~

      Delete
  6. 你竟然已经默默回归了!!!!我前几天才看到!!
    哇哇哇好厉害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
    我的新手妈妈生活刚开始呢呵呵~

    新的一年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Zihang~ 嗨嗨!!(挥手)^^
      我也要恭喜你当妈了!其实之前我都有在潜水看文啦哈哈哈(憋气)
      一起加油加油!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