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3, 2017

【生活】2017情人节礼物~我的第一个LC!

我和阿鲁不庆祝情人节,婚后除了结婚纪念日和我生日之外基本上我们都如常过。其实今年也不例外,不过因为二月中旬我们南下了一趟,所以今年的情人节我有礼物收!^^




想入手一个LC铸铁锅很久了,但因为不便宜,所以我一直都是观望的态度。

阿鲁之前也不同意买,因为他觉得铸铁锅比较适合煮西式料理,而我比较擅长中餐,所以可能不太适合我用。他还一直说铸铁锅很~~~重~~~,清洗时很费力,所以不要买不要买..... xD

话说没用过铸铁锅前我也不知道它好不好用,但因为我最近在脸书上关注了一些很厉害的煮妇,她们几乎每人都有至少一个铸铁锅,所以我才越看越心动,也开始相信铸铁锅其实也适合煮中式料理的。

然后阿鲁很好笑,之前我多次向他提议入手一个LC但他怎样都不答应,可是就在我们这次南下前他突然改变心意,还说:我们买两个LC,以后一个传给豪哥,一个传给安东.....(对,就是把LC当作传家之宝的概念 xD)

听说法国人真的把LC一代传一代用的,当然我们不是一次过买两个(我家又不是印钞票),就先买一个用用看。^^

其实我也不知道什么让阿鲁改变心意,不过管他呢只要肯买就好我不需要问多多... xD 然后决定要买之后他就很认真地上网做功课,时不时就跟我说教,明明之前就很冷感啊我老公有时真令人猜不透..... xD




二月刚好LC有促销,我买的 20cm Signature 铸铁珐琅圆锅有40%折扣。

店员告诉我们这系列是去年12月才上架的新款,锅子的外形和功用都有所改良,加上有促销,非常值得投资。 

颜色我选了加勒比海蓝 Caribbean Blue。为了方便打开盖子,阿鲁另外买了 Phenolic Knob (原装的是不锈钢头,可以直接进烤箱,缺点是会烫手)。




20cm 的尺寸可以一次煮3至4人分量的料理,很适合我们这种小家庭。

也因为锅子不会很大,所以重量还好,阿鲁可以放心了.... xD






LC的其中一个优点就是料理煮了可以直接捧上桌,让我这种菜鸟煮妇煮出来的料理也可以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 xDDDD

开张的第一餐弄了冬菇滑鸡饭!之前都是用蒸饭的方式(食谱上篇分享了),其实用铸铁锅煮更省时。^^




平时我喜欢弄一锅熟的有味饭,因为方便简单,孩子老公也爱吃。

以前用电饭锅煮,饭上桌时没办法摆盘摆得美美的,现在有了LC就可以了!^^


金瓜冬菇鸡饭


栗子烧鸡饭


煲好的汤上桌时也美美的.....^^


鱼鳔瑶柱白菜汤


黑豆大头菜汤


为了可以更快欢迎LC二号到我家,我会努力提高厨艺的!(握拳)呵呵~


18 comments:

  1. 恭喜恭喜入海了。。
    這個深淵只會越踩越深。。。。。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n~ 难道你家有10个LC???! xDDDDD

      Delete
    2. 那個是我老婆的目標。。。哈哈哈哈

      Delete
  2. 求栗子烧鸡饭的食谱~~
    栗子去哪里买?买生的自己蒸和剥吗?
    看完了好饿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Sunnie Loke~ 栗子我买那种开袋即食的甘栗仁,在Jusco买的,每包128克没记错的话是RM4.50。通常我煮两杯米会放一包半或两包(因为我是栗子控~xD)。

      做法:热油炒香蒜米、洋葱、胡萝卜丁,加入鸡肉块炒七分熟,加米加水(米和水的比例是1:1.1)后搅拌均匀,然后再铺上栗子。水滚了关锅盖用小火煮15分钟,完成!鸡肉我有用酱油+米酒+胡椒粉腌过。

      Delete
  3. 好烧!!而且这颜色很好看!
    之前我买了玫瑰锅,从此就爱上了用玫瑰锅炖饭,超方便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悠悠~二月份只有4种颜色的LC圆锅有促销-红橙黄蓝,我一看就直接选这加勒比海蓝,因为它最特别。
      玫瑰锅我之前也很心动,因为它的价格比LC顺眼多了,但阿鲁最后竟然答应要LC那我当然是选LC好啊哈哈哈~

      Delete
  4. lc 锅真的很不错啊!就是价钱太太太让人下不了手。所以到现在我还是处于观望状态啊啊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MK Loh~我用过后真的觉得没买错~ ^^
      你可以去关注LeCreuset Malaysia的脸书,他们每个月份会办不同的促销,脸书上会通知。要入手的话促销期间买最值得的,可以折扣40%至50%!

      Delete
  5. Replies
    1. Vachel~ 在这里许愿我帮不了你啊啊啊啊啊 xDDDDDD (#抹茶蛋糕)

      Delete
  6. 呃,如果没看错的话,这个跟我的一模一样啊!!!颜色和尺寸都是~~~(击掌)
    话说我的LC 我有点对不起它,我太少用它了!!!
    期待你分享更多“简单”的食谱,这样我就可以又开锅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Zihang~击掌!是说我原本打算买24cm的,但看到实品后改变主意买20cm,煮出来的分量刚刚好适合我的小家庭。^^
      其实现在网上好多很~~厉~~害~~~的LC煮妇,你还是参考她们比较好因为我都只选简单的料理来弄哈哈哈....(心虚)

      Delete
  7. 哈罗,你好。。我是Alice,看到你分享这个牌子的锅,我好奇的想请问你会觉得这个牌子的锅都好沉吗?我是家庭主妇,一路来都很爱买锅,最常用的是AMC的钢锅。几年前我看到有部落客分享LC牌子的锅,我看了好喜欢,就去商场寻找这个LC锅,可是真的很重一下,我担心手会伤到,小个的应该OK,可是大个的锅怎么办?

    ReplyDelete
    Replies
    1. Alice Ng~ 你好。如果跟AMC这些不锈钢锅子相比,LC当然很沉,毕竟它是铸铁锅啊!就算是最小的LC铸铁锅也有一定的重量,所以你买之前要有心理准备。如果怕拿起来不方便,建议你买较小型的,会比较轻巧。大的真的很重,这也是为什么我老公之前不赞成买的原因之一,他觉得太重很难清洗,因为铸铁也是性脆的,大力敲到也是会破,所以保养和使用都要稍微注意,这一方面不锈钢就来得方便了,使用和清洗基本上不需要多大的顾虑。

      Delete
    2. 谢谢你,美女。
      有一段时间没看到你的博文,原来你已是两个孩子的妈了,👍。
      那个LC锅我是很想买给女儿的,看来只能买小的和中的,大个的呢,她连它的锅盖都提不起来,哈哈。。她现在已经二十岁了。
      我本身已有太多的锅子了,是有想买LC它有比较大的,比较实用,如果一家大小都回家吃饭的话,可是那么重,她老人家怎么拿啊?我在想啊!到底谁用这个大锅啊?

      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Delete
    4. Alice Ng~ 大个的LC能装下整只鸡,可以在没有烤箱的情况下烤整只全鸡,像外国人就会把LC当户外烤箱用(LC锅叫做 French Oven 啊),所以有大尺寸是很合理的。^^
      铸铁锅就是很重的,连锅盖也重,所以很适合炖煮的料理,可以把肉焖到软软的。你女儿要买的话要有心理准备哦~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