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7, 2017

【煮妇笔记】超超超级下饭的卤水鸡腿

原本上周就要分享这道超超超级下饭的料理食谱,但安东星期天晚上毫无预警地发烧了,然后体温上上下下了三天后,他又毫无预警地痊愈了。^_^

发烧第二天时我们带他去看医生,我原本以为他是因为长小牙齿才发烧,但医生说超过38度多数是因为病毒感染。还好他吃了退烧药加喝很多水后就退烧了,不然四天后还不退烧的话要被抓去验血。-_-|||

然后很神奇的是,他痊愈后居然会开口叫“爸爸”了!有事没事就“爸爸爸爸爸爸”叫,阿鲁听到甜死了。 
(虽然阿鲁表面上很淡定但我知道他心里根本是在大放烟花.... xDDDD)
(好啦安东你以后要喝奶洗澡睡觉陪玩大事小事全部找爸爸就对了ok...... xDDDD)


***


话说这道料理如果照食谱的话是用电饭锅煮的,但我的电饭锅要拿来煮饭啊所以我用了LC锅来弄(其实最重要是食材和味道啦我觉得用什么锅子都没差)。

我用了两支好~~大~~支的七号鸡腿来煮,当天我们一家三口吃了当晚餐后,鸡肉还剩一些够我留来当隔天的午餐,然后剩下的卤水我还冰起来第三天弄了卤水蛋。^^




食谱参考:这里

材料: 
七号鸡腿 2支
水煮蛋 2个
咸豆干(切小块)2块
姜 4片
青葱(切段)4根
糖 40克
蒜头 3瓣
八角 3个
肉桂条 1条
水 500毫升
老抽 100毫升
玫瑰露酒 40毫升
黑醋 1汤匙
黑胡椒粒 1汤匙 (小孩有吃的话可免,不影响味道,我是没加)






做法: 
1)洗净鸡腿(可在鸡腿上划几刀帮助入味),放入锅中。
2)在鸡肉上铺上蒜头、姜片、青葱、八角、肉桂条,然后倒入老抽、玫瑰露酒、黑醋、糖及水。
3)加入煮鸡蛋及咸豆干。
4)中火煮滚后关盖卤2个钟头,完成!






做法真的无敌简单,用电饭锅的话根本是直接丢材料下去然后按钮就可以了。

我卤到鸡腿骨都黑了然后鸡肉一戳就掉且入口即化...... (流口水)




我隔天的午餐。




第三天把剩下的卤水弄成卤水蛋(我只卤了半个钟所以不是很入味但我那时很饿了所以就随便啦 xD)。

下次我要来卤咸香花生,呵呵.....




是说我现在的午餐都走轻食路线,生了两个之后身材真的回不去了(啊呜~~~)。那天难得回去周日班见见佛学老师,老师们都要我生多一个女儿才关厂,呵呵~ 我想如果再生一个的话就真的要拆招牌了吧不要啦....... xDDD


20 comments:

  1. 做法不难,看起来就是超级好吃啊!要学起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MK Loh~味道看起来很重但其实吃起来不会腻,小孩也适合吃。

      Delete
  2. 最爱一锅熟的料理,这个看起来超下饭!!食谱带走了,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悠悠~我也是很爱一锅熟料理,这样煮一锅再烫个菜就可以成一餐了(省时省力对我们煮妇来说很重要!!xDDD)

      Delete
  3. 那,就再生一个吧 XDD
    你的轻食很吸引我,我要食谱!(最近戒肉)

    ReplyDelete
    Replies
    1. Vachel~ 生两个之后裤子都要买过新的了我哭哭哭哭.... T.T

      你会弄寿司卷吗?基本上就是用紫菜把萝卜丝、紫包菜丝、沙葛丝、黄瓜丝卷起来就可以了(要用弄寿司的竹席哟~)。我是包好之后外面再加包多一层越南米纸(可有可无)。

      Delete
  4. 這篇明顯不是要分享食谱的,明顯是要分享LC鍋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n~ 我文中已经讲明用什么锅煮都OK啊!我觉得真的没差~
      而且LC现在是我厨房的新宠所以它出场率很高是很正常的啊~ xDDD

      Delete
  5. 抱一个!!!你出现了,现在才发现因为换我不常上来了。

    去年发生很多很多变化,现在我在你家附近上班哦~有机会再约出来吧~哈哈。好久没有联络,看你过得很好,真的很开心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YT~ 哟!!嗨嗨!!(回抱~)不好意思我消失了一阵子(你就当我回火星了吧哈哈哈哈)

      我其实都大部分时间都宅在家(主妇嘛就是要打理家+顾小孩+煮饭啊我还能去哪 >.<),有自己的时间的时候就是晚上孩子都睡着的时候(所以才能偷点时间出来写写文)。

      我其实有看你的脸书更新(你去了好多国家玩好羡慕!!!),但我自己不玩脸书啦比较爱部落格呵呵~ 当然有机会要约出来啊但我可能要过一阵子才比较方便出门跟朋友喝茶(你懂的~)。希望你新工作做得开心哟 !!!

      Delete
    2. 约个时间,我午饭时间溜去看你的娃呗~

      Delete
  6.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7. 這個我也喜歡,簡單快捷,最重要是下飯!當然不用我煮會更好!哈哈哈!我要輕食食譜!我看到你說,生了2個就回不去的身材,我看了看自己,嗚嗚!我才一個,就回不去了(哭奔)

    ReplyDelete
    Replies
    1. Nyin~ 喜欢就弄来吃吧!呵呵~
      我的轻食没什么食谱啦!有时我的午餐就两条蒸番薯就搞掂了啊哈哈哈哈~
      是说女人生孩子牺牲真的好大,我现在还严重掉头发(一起哭奔~)

      Delete
  8. 你越来越厉害了!!!!这真的好下饭!!!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珊~ 没有厉害啊我都选最简单的食谱!
      是说下饭很重要,尤其是如果小孩爱吃的话吃饭会快很多~(不然会等到天荒地老 >.<)

      Delete
  9. 这个很适合小朋友,请问玫瑰露酒哪里可以买得到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ong WEI PENG~ 玫瑰露酒我是在Campbell Street的”罗润潘什货海味行“买的,他隔壁的”广德酒业杂货店“也应该有卖。我们家买料理酒像绍兴酒、米酒,或是干贝、蚝豉、虾米这些海味干货通常都在这两家买,品质保证!给你参考一下。

      Delete
    2. 谢谢你,不过我不熟悉槟岛那里的杂货店,我是住在大山脚区的,我会叫我槟岛的朋友替我去看看。

      Delete
  10. 啊!!!我接受不到咯,我现在才发现你的部落格重开了!!!T.T

    ReplyDelete